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全市物流园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

发布时间: 2022-10-09 09:05: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陆港集团向物流从业人员宣传疫情防控

  “请大家戴好口罩,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做好实名制登记、严禁危化品入园……”昨日,在陆港集团下属国内公路港、青口、福田、江北下朱物流园区入口,大喇叭循环播放提醒经营户做好防护措施,防疫宣传栏上贴满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温馨提示,防疫情、保平安氛围浓厚。

  进入10月,各物流园区车流、人流、物流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为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陆港集团积极行动,创新宣传模式,线上线下齐发力。一方面,制作了工作人员《园区疫情防控应知应会》“口袋书”,确保人人懂政策、人人会操作;另一方面,利用公众号发布《认真贯彻防恐法依法开展实名制登记及开封验视拒绝托运危化品》警示教育案例,进一步提高经营户、司机及装卸人员警惕性及安全意识。

  “我们向经营户发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园区手册2400余份,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书》,指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陆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除险保安,护航党的二十大”,陆港集团联合市交通执法部门、安全生产和消防部门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记者了解到,围绕“无疫单元”创建,陆港集团扎实推进“网格化+档口三色管理法”新管理模式,充分凝聚党团骨干、经营户等多方力量。由每家档口指定专属安全员“一对一”服务,身着红马甲,指导经营户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息收集等工作,形成全员参与、人人监督、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每天有安全员指导我们工作,大家对疫情防控都很积极主动,一来就扫码,进行健康监测,做好档口消杀,看到有人没戴口罩、高空作业没戴安全帽都会及时提醒。”义乌群丰物流负责人徐群丰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