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市场电热毯、热水袋热销欧洲

发布时间: 2022-10-10 08:54:23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欧洲人买爆中国电热毯”冲上微博热搜。

  “今年出口欧洲的订单几乎翻倍了,往年最大的客户也就下单几十万件,今年最大的客户直接下单几百万件。”昨天,在义乌经营老牌热水袋“上海永字”的骆女士表示,天气入秋转凉,在欧洲能源价格飙升的背景下,义乌市场提供的电热毯在欧洲供不应求。

  骆女士说,今年的外贸订单比往年早了许多,不少欧洲客户3月就开始下单了,订单一直持续火爆至七八月。

  “在意大利北部,电热毯成了越来越多人的御寒选择。”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专营电热毯批发生意的项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四五月份,来进货的意大利客商特别多,电热毯销量比往年增加了不少。

  包先生是义北工业园区一家电热电器公司的负责人。他说,早在3月,他就感受到了欧洲人今年对过冬的焦虑。在天然气供给受限、价格暴涨的情况下,为了能安然过冬,越来越多的欧洲人开始寻找物美价廉、能耗较低的取暖设备,今年义乌市场上的电热毯出口出现爆发式增长,是意料中的事,他一点都不觉得意外。

  据悉,除了电热毯,热水袋等取暖用品也在欧洲成为抢手货。

  “今年来市场的外国客商不多,我都是在手机上接单的,一次就要几万件的订单特别多。”楼仙芳是国际商贸城的热水袋经营户,她和家人经营热水袋生意已有30年。她说,今年的老客户返单很多,热水袋销往意大利、希腊的特别多。

  在义乌小商品城经营多年热水袋生意的商户骆兰仙称,本来已经在7月底前将客户的订单发出,但现在随着天气寒冷,欧洲等地的客户又追加了一批订单,算下来今年产品销量同比翻了一番。

  “我们厂里明天就要装一个柜,全是各种材质和不同型号的热水袋,有几千件。”方彬在义乌北苑街道经营一家热水袋生产和销售一体化的电商公司。他说,最近通过阿里巴巴电商平台来询价的客户很多,材质为橡胶和PVC的热水袋非常走俏,其中传统的橡胶热水袋成了欧洲的爆款。

  楼葵芳是一名在义乌家居市场经营床上用品的商家。据其介绍,许多欧洲客人在买了被子之后,就会向她询问哪里能买到电热毯和热水袋。

  义乌市场集团一名业内人士表示,受俄乌冲突、能源危机等因素影响,许多欧洲国家天然气使用量受限,这是导致各种取暖器需求量持续增加的主要原因。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家电产品对欧洲出口增长的品类主要包括空调、电热水器、电暖器、电热毯、电吹风,其中电热毯以97%的增速引领其他品类。来自海关总署的数据也显示,仅今年7月,欧盟27国进口中国电热毯数量就高达129万条,环比增长了近150%。今年出口欧盟的取暖器,销售季节也延长了一个月,不少进口商都追加了取暖器订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