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义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全员上阵 全民动员 全线压上 坚决守住疫情不破防的底线

发布时间: 2022-10-10 08:56: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0月9日,义乌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传达贯彻金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分析研判近期我义乌市疫情防控总体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重点。

  市长叶帮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陈峻峰、杨献、叶国江参加会议。各镇街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频发,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镇街、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主要精力和工作重心都放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全员上阵、全民动员、全线压上,一如既往地抓、持之以恒地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坚决守住疫情不破防的底线。

  会议强调:

  要对外守得住,强化“中门”卡口管控,实行首检责任、进行“穿透式”询问,做到“逢车必查、不漏一车”;强化重点人员报备管理,压实“四方责任”,做好报备受理、政策咨询、沟通对接等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屏障。

  要对内看得紧,强化商超店铺、物流园区、工业园区、专业市场等重点公共场所整治,深入推进“清街扫铺”,加快实现“一个门、一个人、一张桌子、一套标准”的标配,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杜绝失管漏管脱管。

  要应急处突早,提高数据核查率、及时率和管控率,刚性执行常态化核酸检测,发挥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加快“无疫单元”创建,提质提速完成“九个全覆盖”。

  要闭环落实快,建立上下贯通的指挥体系,加强形势分析,及时迭代政策,强化业务培训,扎实做好指令接收和反馈,确保各项要求传达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要力量顶格配,聚焦重点人员区域协查、追密、隔离转运等关键环节,强化统筹调度,配足配强工作力量,加强值班值守,持续抓好隔离酒店储备、防控队伍培训、应急预案演练等工作。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没有局外人。要冲在前面,坚持“一把手”亲自统筹、调度、抓落实,冲锋在前、示范在前,杜绝“只挂帅不出征”,全面叫响“跟我上”。要督在要处,盯住重点部位、问题整改、问责追责等关键不放,全天候、全覆盖、全过程地开展督导检查,持续传导压力。要宣在高点,大张旗鼓、声势浩大地强化正面引导、负面曝光,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凝聚起全社会共同防疫的强大合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