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叶帮锐督查“无疫单元”创建工作时强调:真刀真枪 提质提速 全民全域 坚决打好“无疫单元”创建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2-10-11 09:12: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0月10日上午,义乌市长叶帮锐带队督查“无疫单元”创建工作。他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坚决贯彻金华市委市政府、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真刀真枪,全面提质提速,全民全域推动,坚决打好“无疫单元”创建攻坚战。

  村、社区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阵地。“有省外旅居史的人员回村如何管控?”“村内有无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如何科学管控?”叶帮锐一行先后来到大陈镇八里桥头村、李孟宅村,同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志愿者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无疫村”创建工作推进情况。据悉,大陈镇通过设立村居“瞭望哨”,建立“一个党建阵地、一支执勤队伍、一套处置工作流程、一张工作职责清单、一个督查反馈机制”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全面推进“无疫单元”创建工作。叶帮锐对八里桥头村和李孟宅村“无疫村”创建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要通过“人防+技防”全面摸清底数、全面排查隐患,加大来义返义人员管控力度,做好群众动员工作,共同守好村(社)门、楼道门、家门。

  在大陈镇中,叶帮锐一行在校门处接受“一扫二问三查”后进入校园,实地查看“无疫校园”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特别询问了校园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情况。叶帮锐肯定了大陈镇中“无疫校园”创建工作,认为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有效,要求学校进一步细化责任、明确职责,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把好校门入口关,做到疫情防控与教书育人“两不误”。督查中,叶帮锐还随机走进大陈一村的沿街店铺,暗访检查公共场所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

  叶帮锐强调:

  要认识再提高,坚定不移把“无疫单元”创建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键抓手,紧盯各项目标任务,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要标准再提升,进一步强化统的能力、谋的智慧、干的魄力,高质量推进“九个全覆盖”,让每一个“无疫单位”都成为坚固堡垒,做到预警灵、处置快、防线稳。

  要发动再提效,坚持宣传开路、打击开路、追责开路,充分发挥群众主观能动性,加快从“要我防疫”向“我要防疫”转变,形成全社会支持参与的浓厚氛围。

  要创建再提能,用足用好数字化手段,以晾晒评比促比学赶超,跑出创建“加速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