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将防控举措落实到最小单元​ 义乌城投集团开展“无疫单元”创建督查行动

发布时间: 2022-10-08 08:34: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国庆假期期间,人员流动聚集风险进一步凸显,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加,各点位必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将安全防控举措落实到最小单元。”日前,城投集团督导组在现场检查时向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交代相关事宜。

  据悉,城投集团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带头深入在建工地、经营场所、旅游景区、出租资产等重要点位现场,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无疫单元”创建督查行动,重点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检查指导,及时掌握一线情况,通过层层责任落实、压力传导,督促各级各线履行最小单元防疫职责,全面筑牢安全底线和防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年轻身体好让我去!”“我有两次防疫经验我报名!”当得知防疫一线需要驰援力量的消息后,城投集团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加入防疫突击队。他们有的下沉街道社区、有的奔赴火车站或高速口、有的坚守集中隔离服务点、有的支援社会面管控组……不论白天或黑夜、骄阳或暴雨,每一位志愿者都执着坚守,在防疫战场上倾情奉献。

  “外防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除高速口外,每天有四千余辆大货车由省道及国道进入义乌,需要镇街、社区对非高速口进入且停留超过24小时的大货车进行严格查验。”北苑街道防疫志愿组组长说。

  对此,志愿者们打起十二分精神,一丝不苟做好大货车排查工作,根据数据库内车牌号码、司机电话、车辆定位等信息查找车辆,严格执行“一扫二问三查”,从数据下发到核查完毕,整个过程控制在两三个小时。

  城投集团赴佛堂镇防疫志愿组则兵分两路,前往大士社区和吴溪社区,深入数十个工作点位,核酸扫码登记、现场秩序维持、包联网格巡查、防疫物资运送……兢兢业业完成每一项分配的任务,全力协助镇街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推进‘无疫单元’创建,守好‘小门’至关重要,在包联网格巡查工作中,重点对各类场所‘一扫二问三查’落实、重点人群定期核酸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佛堂镇防疫志愿组组长说。

  据悉,城投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下沉所辖80余个重要点位一线,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落实情况检查,建立健全“日报告”机制,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构筑起全员参与、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