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城投集团:全力冲刺9月投用项目“高分答卷”

发布时间: 2022-08-29 09:50: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工地入口检查

福田二小

树人中学

稠江四小

  繁重任务难挡冲刺进度,困难重重难挡奋战决心。

  开学在即,城投集团22所教育项目建设也已进入“答卷”倒计时。下属社会事业公司上下拧成一股绳、凝聚一条心,再提速、再发力,全力抢干9月投用目标任务,各项目施工“火力全开”,建设人员酣战现场,晚上当白天、人停机不停,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截至目前,云溪学校、树人中学二期、国贸学校一期、廿三里二小、倍磊小学、江东中学、华溪小学、铜溪小学、绣湖小学春华校区、浙师大附属实验学校扩建、稠江四小、后宅三小等12所学校完工,福田二小、望道小学等10所学校收尾。

  支撑力量“强服务”助力打赢收官战

  在项目一线管理员们大干快干的同时,公司各线倾力做好保障,履职尽责、全力配合,为9月投用项目推进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又稳又好又快建设。

  纪检线察实情、督进度、考实效,找准制约项目建设的关键因素,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每日更新督促落实;质安线加大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巡查力度,确保安全质量隐患整改到位,减少返工;采招线主动介入项目后期推进、消防检测等分项工作,合力加快收尾;技术指导线积极与教育局对接,协调解决造价等相关问题,高效完成变更申报,深入现场做好技术帮扶。

  同时,公司常态化开展“三服务”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一线、解民忧、办实事,送绿豆汤、防暑药、加班餐……把件件小事办到心坎上,面对面、实打实做足“暖心”工作,让建设人员以更饱满的状态抢干9月投用目标任务。

  “涛声激越风催紧,潮起正是扬帆时。”城投集团将以“早一天都是好”的使命感,锚定目标、决战决胜,秉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全力以“复”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为助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交上一份有厚度的“答卷”。

  党委锚定“总航标”定向发力抓落实

  当前正值9月投用目标任务冲刺关键期,面对“8.2”疫情的不利影响,在静默管理结束后的第一天,城投集团党委立即召开研判分析会,逐个分析项目建设情况,坚持问题导向,集中精力攻坚推进中的难点堵点。

  党委书记、董事长吴中强表示,拿出“不为不行找理由,要为能行想办法”的态度,再发力、再加码、再提速,心无旁骛,加压奋进,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目标放在心里、把任务落实到行动上,打好目标任务收官之战。各级项目管理人员迅速行动,找差距、攻难点、抢进度,以非常之功推进教育项目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9月投用目标任务。

  现场管理“接好棒”攻坚克难破瓶颈

  众人拾柴火焰高,所有建设人员齐心协力,不当旁观者,不做局外人,在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形成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

  8月26日23点45分,福田二小项目依旧灯火通明,参建各方正聚在一起解难题、想办法。“问题是不可避免的,但这不是我们完不成任务的理由,也不是我们推卸责任的借口。”针对电力进场缓慢等实际困难,建设人员积极寻找“破题之法”,提前对用电量、装配工序进行梳理测算,打破常规流程,多方协调沟通,将总体装配工序拆解为若干个小单元同步进行,处理好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最终顺利实现正式通电。

  在完成竣工初验任务后,稠江四小项目负责人长舒一口气。此前由于疫情影响,部分装修材料无法从市外运输进场,收尾工作推进缓慢,领导干部带头攻坚、扎根一线,建设人员团结协作、加压奋进,合理优化学校配套设施装修流程,调配一切可利用资源,最终按计划顺利完成竣工初验,为9月交付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