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居家养老服务覆盖率达100%

发布时间: 2022-10-12 08:46:3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义乌北苑街道四季社区星火长者食堂飘出饭菜香,油泡白菜、肉丸,精心搭配的一荤一素,这是70多位老人的晚餐。老人们戴着口罩有序排队,取餐前只需通过人脸识别设备的验证,即可领取餐食。

  “刷个脸,在家门口就能吃到热腾腾的饭菜,没想到现在可以过上这么舒坦的日子!”看着荤素搭配合理的饭菜,季孝松老人喜笑颜开。

  从去年11月开始,义乌市依托“怡养义乌”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在北苑街道开展老年人刷脸就餐试点,在星火村、柳二、柳三等10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安装人脸识别系统。据悉,义乌还将打通区域间的数据屏障,让老年人可以通过刷脸跨区域就餐,走到哪儿都能吃上热乎乎的可口饭菜。

  去年,义乌市户籍人口中60岁以上的老人有17.8万人,占19.94%。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让老人安享晚年,义乌市委、市政府持续多年将养老保障列入十大民生实事,全市财政已累计投入12.3亿元,加快完善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全市居家养老服务网基本建成,在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引导下,建成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4家,新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站)167家,全市已累计建成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站)514家,构筑起“1+14+N”居家养老服务网,为全市3万余名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居家养老服务覆盖率达100%。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