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各界党员群众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 2022-10-16 14:18: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6日讯(记者 蒋守洋 龚书弘 编辑 童晓)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义乌各地党员群众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

义乌国际商贸城经营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在义乌国际商贸城,经营户们满怀喜悦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盛况。近年来,义乌始终牢记嘱托,对标“重要窗口”,坚持对外开放,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开顶风船破浪前行,坚持“兴商建市”不动摇,经济社会发展迎来了里程碑式的新跨越。10年间,义乌进出口总额从2012年的590.8亿元增至2021年的3903亿元,中国小商品城成交额从580亿元增长至1866.8亿元。

城西分水塘村党员群众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在陈望道先生的故居,《共产党宣言》首部中文全译本的翻译地——义乌城西街道分水塘村,党员群众在分水塘村文化礼堂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随着“真理的味道非常甜”故事的广为流传,这里已成为浙江省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金华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更依托约13.5公里的望道信仰线,串联起沿线村庄的红色文化、旅游、教育等资源。“我们将通过更新传播方式等手段,努力突破疫情所带来的空间限制,让信仰的火种不断向外传递能量。”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家驹说。

义乌华灿光电党员员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从2012年到2021年,义乌坚持项目为王、持续招大引强, “无中生有”地打造了信息光电和汽车制造两大现代制造业集群。“作为一名高新企业的党员,我们要不断加大科研力度,思考怎样更好地做好中国制造,让产品在行业里走在前列,同时我们也将做好和谐的劳动关系,为员工提供更多技能提升的机会,以产业振兴带动员工增收,为实现‘两个先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胡健勇说。

义乌市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员民警和留学生收看开幕会

  在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义乌市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员民警和留学生们一起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来自也门的留学生王迪,从小就随经商的父母来到义乌,今年暑假,他参演了电影《万里归途》。“我觉得在这里生活非常幸福,我非常羡慕中国人背后有这么强大的一个国家。”王迪说。

四达工具党员员工收看开幕会

  在苏溪镇的浙江四达工具有限公司,来自重庆的张玉芹、王小华特地穿上了自己的民族传统服饰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从19岁到52岁,张玉芹在义乌已经33年,她的一家6口都在义乌工作生活学习。“刚来的时候工厂是土房,现在公司是现代化高楼;刚来的时候月薪不到50元,现在每个月工资有5000多元。”张玉芹感触良多,“在党的领导下,时代发展给我们带来了更美好的生活,感受到了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

北苑街道四季社区各民族同胞一起收看开幕会

赤岸镇神坛村文化礼堂收看开幕会

  在义乌各地,各界群众都自发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在义乌的乡村,全市396家农村文化礼堂同步开展了“礼堂听党声”主题活动。上万名党员群众在文化礼堂收看大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一审:蒋守洋

  二审:龚望平

  三审:施宇翔

  

【专题】喜迎二十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