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软件硬件“两手抓” 赋能美丽城镇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0-25 11:26: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5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近日,在义乌后宅街道黄龙居的安置地块——镇中东侧1号地块施工现场,轰鸣的机械声响彻耳畔,工人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

  区块发展,交通先行。在镇中东侧1号地块一侧,后宅中学东侧新建道路已顺利完成场地清表工作,南侧路段正在进行箱涵工程建设。该条道路9月初正式开工,规划道路长360米,路面宽8米,两侧将铺设两米宽人行道。

  据了解,后宅中学东侧道路北接德馨路,南连鸿儒路。道路正式投入使用后,周边集聚区块居民出行将更加便捷,家长接送学生也将更加方便,从而进一步缓解道路拥挤问题,让辖区群众共享美丽城镇发展成果。

  硬件是基础,软件是关键。随着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难以满足辖区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对此,后宅街道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启动文体中心项目建设,着力推进基层文体设施建设,让百姓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在后宅中心幼儿园东侧,黄色外墙的两层建筑已基本完工,进入内部装修阶段。作为后宅首个文体中心,该项目预计10月中下旬完工。

  据悉,该工程总建筑面积3700平方米,概算投资1500万元,占地近2000平方米,设有1个篮球场、4个乒乓球场、5个羽毛球场。

  文体中心还设有体育培训、体育超市、活动室、办公室、陈列室及辅助用房等。届时,文体中心将用于组织多种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镇域内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

  各活动室将成为学生释放活力,开展各类体育运动的运动场。此外,新的文体中心还设有35个地下车位,有利于缓解幼儿园接送高峰期停车难问题。

  随着“软硬件”不断提升,路面更畅了,辖区群众满意度也更高了,让美丽城镇建设成果真正看得见、摸得着。后宅街道将持续软件硬件“两手抓”,让老百姓既能充分享受经济发展带来的生活富裕,也能享受精神文明带来的生活充实。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