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刚刚,义乌红糖开榨,空气都变甜了!

发布时间: 2022-10-20 14:18: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0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10月20日一早,随着义乌义亭镇蓑衣人红糖厂冒出阵阵青烟,总长19.3公里的“红糖飘香”美丽乡村精品线上,阵阵糖香扑鼻而来,“红糖之乡”——义亭今年的甜蜜事业正式拉开序幕。

  在糖厂内阵阵香甜的氤氲中,红糖榨制从入榨到熬制到自然冷却,再到最终出糖,老师傅们有条不紊地进行。“排锅”内的糖水浓度不断提高,红糖品质的好坏取决于“何时起锅”,时间长了太“老”,时间短了太“嫩”,全凭老师傅们掌握火候。

  “我们种有110多亩糖蔗,预计产糖80吨左右,由于今年盛夏我们做好了储水工作,糖蔗的产量未受太大影响,也使得我们红糖的品质有了保证。”蓑衣人红糖厂相关负责人丁晨说,今年该厂除常规红糖产品外,还推出了20多款衍生食品,如红糖麻花、红糖酥饼等,并特别制作了独立包装的“红糖泡泡筒”以及小支红糖冲剂,以满足老百姓对便捷、卫生的更高要求。

  据了解,义亭镇是义乌红糖的主产区,作为义乌红糖产业改造提升的主战场,该镇重点培育了西楼、先田、吴村、鲍宅、王阡等一批具有示范作用的红糖厂,并于今年7月成立义亭镇红糖产业联合体,切实主导提升了产业整体水平。目前,义亭镇糖蔗种植面积达4000余亩,糖蔗总产量3万吨左右,红糖产业总产值超1亿元。

  “这些年,我们积极开展红糖产业整治提升行动,从入榨的5道过滤系统,到生态燃料减少碳排放,再到通过地理标志确保产品质量把关,并通过农旅融合带动产业升级,走出了一条具有义亭特色的共同富裕道路。”义亭镇相关负责人说。

甘蔗田

  另外,记者了解到,作为“红糖第一村”的义乌义亭镇西楼村,目前也已全面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预计将于本月底开榨,届时今年的义乌红糖将大规模上市。

  一审:沈颖洁

  二审:龚望平

  三审:施宇翔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