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山东90后父母不想儿子打工取名“张总” 义乌有家贸易公司的老板就叫“张总”

发布时间: 2022-10-25 08:48: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这两天,山东烟台一对90后父母给儿子取名“张总”冲上热搜,引发众多网友热议。

  根据网传的出生证明显示,新生儿姓名一栏填写为“张总”,出生地点为山东省烟台市,不少网友在评论中表示“张总”这名字很霸气,但也有人担心这个名字真是父母一时兴起,之后会给孩子带去困扰。

来源:网络

  孩子母亲在受访时表示,他们也曾担心孩子的名字会遭嘲笑和议论,带来一些压力,但他们希望儿子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在今后的人生中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而就在网友热议之时,记者注意到,义乌一家贸易公司的法人就叫张总。

  10月24日上午,记者与张总取得了联系。得知记者致电来意,还有些不好意思。

  张总说,他是一名“新义乌人”,从陕西老家来义乌经商已经10多年了,目前从事服装的内销生意。

  谈及当时父母取名的用意,张总告诉记者,因为他在兄弟姐妹中是老大,所以父母取了这名字。从小到大,不管是学习、生活或工作中,时常有人会对他的名字产生好奇。

  不过,张总直言,名字是父母取的,自己也比较看淡这事儿,因此“谈不上有啥困扰”。现在他也是为人父,但在孩子的名字上并没有刻意追求出众。

  采访中张总透露,有意思的是,前些年在温州出差,结识了名字叫“陈经理”的,当时还觉得与他颇有缘分。

  10多年来,张总在义乌一步步靠着自己努力成立了贸易公司,“尽管今年行情不好,但双11马上来了,拼一拼肯定有收获!”

  一审:童晓

  二审:龚望平

  三审:施宇翔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