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汇聚创客力量 打造向往的乡村 义乌李祖村创客热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 2022-10-25 11:10: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5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走进义乌后宅街道李祖村,村道两旁的绿意依然,浓郁的桂花香弥漫,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象。在李祖村,生机盎然的不只是风景,还有一群充满活力的创客。

  今年3月份,南瓜糖水铺负责人封玲将城里的南瓜糖水铺搬到了李祖村。虽然在村子里的时间还不到一年,但她早已经和村民们打成一片。“我很享受现在的乡村创业生活,幸福感很高。”封玲说,城里的一些老顾客经常会来李祖喝糖水,村里的自然风光很美,人情味也很浓,他们也都很喜欢来这里玩。

  从来李祖村喝到了南瓜家的糖水,到想喝南瓜家糖水来到了李祖村,李祖村为创客们创业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而创客们见证并参与着李祖村的发展,回馈古村新的生机与活力。在李祖村,像封玲这样入驻村内的创客商家共有52家,涵盖餐饮、文化、园艺等各领域。

  10月20日下午,李祖村的创客中心再次热闹起来,20余名创客齐聚一堂,热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为继续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指明了方向。这让李祖村的运营工作者李亚琼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也让她更加坚定了扎根乡村干事创业的决心。

  李亚琼2020年来到了李祖村,主要负责李祖村的活动策划和运营,今年三十岁的她正是拼搏奋斗的好年纪。谈起乡村振兴工作,她眼中满是憧憬和期待。李亚琼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高学历、有想法、有情怀的年轻人来到乡村,一起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中,共同打造向往的乡村。

  “乡村振兴大有可为,我们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学习完党的二十大报告后,诗礼文社主理人楼立剑满腔热忱、满怀激励,为党和国家发展建设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同时对乡村文化振兴充满信心和干劲。

  作为一名乡村文化创客,楼立剑把诗礼文社搬进李祖村,将国学教育和传统扎染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文化产业对乡村研学旅行的带动作用,吸引了大批家长学生前来打卡。楼立剑表示将持续开展启蒙礼、周岁礼等国学活动,以文化艺术的熏陶让李祖村焕发勃勃生机,进一步促进乡村文化建设,打造幸福宜居新农村。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