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健传达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2-10-26 08:40:01 来源: 义乌发布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0月25日上午,义乌市委分别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冲锋在前,为高水平打造内陆开放样板,奋进“两个先行”、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不懈奋斗。

  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市委常委会会议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进行了具体部署。

  市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讲话。丁政、陈小忠、骆华勇、唐剑刚等参加。

  王健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登高望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集中了全党智慧,顺应了党心民心,体现了国家意志,是指导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义乌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加快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

  要深刻学习领会大会的主题,紧紧围绕大会主题所明确的方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勇毅前行。

  要深刻学习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义乌的殷殷嘱托,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义乌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贯到底、落地生根。

  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领悟和运用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义乌生动实践展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真理光芒。

  要深刻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学深悟透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和重大举措,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义乌的生动实践。

  要深刻学习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统领,让严的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深刻学习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弘扬和践行团结奋斗精神,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用新的奋斗创造义乌改革发展新的成就。

  王健强调,全面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头等大事。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党组织要分级分类传达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确保传达到每个基层组织和每位党员。

  要精心开展宣传宣讲,充分发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作用,用好“百千万”、8090和00后宣讲团等特色宣传宣讲抓手载体,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要深入做好调研谋划,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调研,进一步用新理论、新思想、新方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思路。

  要切实抓好当前工作,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松不变,切实抓好经济稳进提质、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疫情防控、除险保安等各项重点工作,以奋力夺取“全年红”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阶段性成果。

  王健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新篇章。

  要深化改革攻坚,深化数字化改革,联动推进国贸自贸改革,统筹推进其他领域改革,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

  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以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节点”为目标,聚力建设“五大枢纽”,高水平打造内陆开放样板。

  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贸工联动”战略,增量选优、存量提质,强化数字赋能。

  要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健全完善更加精准、更具义乌特色和比较优势的人才政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缩小城乡差距省级试点,着力打造未来乡村建设样板,推动四个镇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民主法治建设,持续擦亮“问政面对面”“请你来协商”等品牌,统筹推进法治义乌、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要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深入实施新时代文化义乌工程,深挖红色文化、传统文化资源,加快建设多元融合的文化枢纽。

  要坚持做好民生保障,围绕“扩中提低”“一老一小”、健康服务,锻造更多共同富裕成功案例。

  要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义乌,抓住“双碳”机遇推进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以更高标准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要更高水平建设平安义乌,坚持“治标治本”相统一,夯实更全面协同高效的基层智治基础,强化源头预防、系统治理。

  要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一体推进“三不腐”。

  市四套班子领导、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担任过副县级以上实职的离退休老领导;市直机关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市委巡察组组长;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领导干部会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