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全国首套长卷版主题邮票 生动展现“义乌上河图”

发布时间: 2022-10-26 16:24: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10月26日,记者从义乌邮政获悉,中国邮政将于11月发行一套《义乌市场发展历程》主题邮票。该套邮票是全国首套长卷版主题邮票,采用手绘艺术手法,以长卷画的形式,高度浓缩提炼义乌市场发展历程,再现义乌市场四十年奋斗足迹。

  《义乌市场发展历程》主题邮票从《一言九鼎》主票开始展示,寓意诚信立市,副票采用手绘长卷形式,呈现一幅“义乌上河图”:从第一代市场鸡毛换糖开篇,历经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第五代市场的四十年变化历史足迹,每一代市场的标志性建筑物都在邮票画卷中清晰展现,反映了义乌市场从创建到崛起成为世界小商品之都的过程。最后用《一帆风顺》邮票结尾,寓意扬帆再起航,打通海上丝绸之路,实现“买全球,卖全球”的璀璨篇章。

  据了解,为纪念义乌市场建设四十周年,中国邮政还推出了《义乌市场建设四十周年》纪念章和《市场建设发展历程》纪念封,以满足市民的纪念收藏需求。

  纪念封图案用拨浪鼓摇出“40”字样,拨浪鼓之下,国际商贸城林立其间,中欧班列环绕地球一周,飞机、邮轮等现代化交通工具助力义乌发展成为“买全球,卖全球”的世界小商品之都,展现了义乌市场从“鸡毛换糖”到“世界超市”的40年发展历程。

  纪念章采用铜镀银材质,直径40毫米,每枚纪念章带独有编号。纪念章正面的“40”,以金乌腾飞的形象来展示义乌市场发展40周年,其中镌刻了五代市场的时间和地点,展现了义乌市场40年走过的足迹。纪念章背面呈现了现代商贸业发展中的国际商贸城景观,展示义乌如今的蓬勃发展。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