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王健在“三服务”走访工业企业活动时强调:稳企业稳预期 增信心增动能 奋力夺取高质量发展全年高分报表

发布时间: 2022-11-04 08:49:52 来源: 义乌发布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3日下午,义乌市委书记王健带队开展“三服务”走访工业企业活动。王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金华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最大力度、千方百计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稳企业稳预期、增信心增动能,坚决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奋力夺取高质量发展全年高分报表。

  王健先后来到浙江斯坦格运动护具科技有限公司、义乌恒邦建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新投产的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自主创新、数字化转型等情况,并听取企业发展规划以及存在的困难。斯坦格公司是省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目前正在打造数字工厂,其智能自动化生产线上线后,可大幅提高劳动生产率,省下50%人工成本。恒邦建筑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近三年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增长率为45%,研发费用占主营收入5.39%。王健对两家企业当前良好的发展势头表示肯定,勉励企业持续聚焦实业、坚守主业,抢抓机遇、勇闯新路,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不断在科技创新中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市场竞争中茁壮成长。就企业提出的周边配套设施建设、人才招引等方面的问题,王健与属地镇街、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商量解决方案,一一给予回应。

  浙江梦娜袜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义乌市传统龙头企业,今年成功入选浙江省未来工厂试点企业名单。在梦娜袜业,王健直奔主题,认真倾听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并与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一道,现场展开研究探讨。王健指出,市委市政府支持企业解困的思想是统一的、立场是一贯的、决心是坚定的,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实事求是、积极帮扶的原则,政企银联手,共同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坚定企业信心,保生产、稳增长、促发展。企业要积极主动承担责任,狠抓数字化和技术创新,积极拓展市场渠道,不断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走访中,王健强调,当前,面对国际形势复杂、国内外疫情多发散发等挑战,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政企银同心同向、共克时艰,推动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要加大帮扶力度,政府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找准关注点、发力点和落脚点,持续争取好使用好谋划好助企纾困稳进提质政策,实打实顶格支持;银行要倾听企业需求呼声,争取更多更到位更有效的金融红利,为企业发展营造有利氛围。企业要提振发展信心,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形势、新规律、新常态,主动研究产业发展趋势,多元拓展市场渠道,实现更大发展,为义乌经济稳进提质多作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虞秀军参加活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