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一曲义乌道情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唱”给百姓听

发布时间: 2022-11-04 17:14: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4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二十大会议精神放光芒,句句字字都暖心房,说出了人民的心里话……”11月4日下午,在义乌市城西街道夏演文化礼堂,浙江省曲艺家协会会员、义乌市道情艺术团团长宋松芳以义乌道情说唱的形式带来了一曲自编的《道情声声传党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唱”给百姓听。

  现场,四五十位村民齐聚一堂,气氛热烈。一曲结束,不少百姓仍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形式很接地气,坚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该曲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从关注民生、科教兴国、国家安全等方面自编串词,不仅描绘了乡村振兴、人民共富、百姓安居乐业的美好景象,还讲述了这十年来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奋发图强的时代精神。“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我每天都会通过电视、电脑、手机密切关注会程以及各方有关信息,在闭幕会那天就完成了该曲的制作。”宋松芳表示,用义乌道情的形式,更容易吸引老百姓的注意力,也起到更好的宣传效果,让老百姓爱听爱看之余,更容易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

  据了解,为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响传遍,义乌市道情艺术团正在全市各文化礼堂开展流动书场巡演,将新思想新政策带到街头巷尾,用道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心中。

  当前,义乌各地文化礼堂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纷纷开展分众化、沉浸式宣讲,采用诗歌、三句半、快板等多张表现形式,向基层群众进行解读,让老百姓听得懂、喜欢听、记得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