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江东基层应急管理改革显成效

发布时间: 2022-11-09 08:53:2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金华日报记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浙江省社区应急体系改革现场会在湖州举行。义乌市江东街道作为全省社区应急体系改革先进典型作交流发言。江东街道也是金华市唯一在会上交流发言的街道。

  江东街道是金华市人口最多的镇街,全省排名前十,“七普”人口达34.85万人。鸡鸣山社区作为江东街道最早成立的社区,区域面积2平方公里,户籍人口3512人,外来人口2.5万人,74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人员1388人。鸡鸣山社区是全省首批未来社区,在全省城乡社区工作会议上,鸡鸣山社区被定义为国际融合型社区。

  今年6月,鸡鸣山社区被确定为现代社区应急体系改革试点。江东街道锚定“无感知安全、共享型幸福”目标,以社区应急体系建设为抓手,打好“迭代更新指挥体系、数字赋能治理体系、重塑再造支撑体系”组合拳,在应急工作上做了一些积极探索。

  江东街道通过改革试点,有效推动应急体系工作更靠前、基础更扎实、机制更灵活,应急工作更加接地气。下一步,江东街道将继续高质量抓好贯彻落实,努力为全省探索更多经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