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蒲墟南货”首次组团走进“千年药乡”

发布时间: 2022-11-12 13:38: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2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11月11日,在磐安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暨第十五届磐安中药材博览会展馆,来自义乌市赤岸镇的老何家梨膏糖、丹溪酒、山地雪菜和磐安县方前镇的富锗大米、方前馒头、“爱媳妇”辣椒酱等“蒲墟南货”集体亮相药博会。据悉,这也是义乌赤岸镇区域农产品品牌——“蒲墟南货”首次走进“千年药乡”。

  磐安是“中国药材之乡”、浙江省道地药材主产区,建有长三角地区最大的中药材专业市场,占据全国90%的浙贝母市场份额,形成了“买全国、卖全球”的中药材交易中心。而今年的药博会从磐安药博会升格为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浙”字招牌也让这次博览会层次更高、影响力更强、亮点更多。

  “蒲墟南货”作为义乌赤岸镇区域产品标识,因其汇聚了本土24家企业的100余种农特产品,成为赤岸农副产品的“代名词”。此次展会上集合了赤岸的丹溪酒、古法熬制的梨膏糖、梨醋和方前馒头、辣椒酱等多个品类的“农字”招牌产品,也是赤岸、方前两镇的“品牌担当”。

  在赤岸方前“共富共美”展区,老何家梨膏糖前人气爆棚。据负责人何兆伟介绍,此次展区内的梨膏糖是采用古法熬制技艺,通过自动化熬制梨膏设备浓缩的纯正梨膏,因产品品质好,并且具有清肺润喉、止咳化痰的功效,在展区内也成了“香饽饽”,吸引众多客商品尝和购买,单款产品首日销售额近7000元。

  自赤岸、方前开展“百镇共建强基”结对以来,在“共建、共享、共融”中做到“日有沟通、周有互访、月有活动”,在交流学习中谋划、推动项目。从“共富稻田”、“共富共坊”,双方从项目对接阶段进入到实打实的‘产业共融’阶段。

  “赤岸是朱丹溪故里,丹溪文化和千年药乡很有渊源,此次与方前组团亮相,一是推介本土产品,让赤岸的传统文化在磐安发声,同时也借两地百镇共建的契机,更多地向外界展示两镇在文化传承和乡村振兴中的发展成果,为后续深化合作擦出更多的共富火花。”赤岸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