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不只有网红直播 义乌福田江北下朱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 2022-11-13 10:52: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3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又是一年“双11”。步入被誉为“网红直播第一村”的义乌市福田街道江北下朱,运送货物的三轮车不时从身旁匆匆而过,店铺内,主播正对着镜头卖力吆喝;店铺外,胶带撕拉和打包裹声音不绝于耳,处处涌动着一派忙碌。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双11”在北下朱“蔚然成风”的还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1日下午,在福田街道北下朱文化礼堂,来自福田街道社交电商协会党支部、江北下朱村党支部的党员和辖区从事电商的流动党员40余人齐聚一堂。由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王文跃为大家带来一场以“着力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

  课上,王文跃生动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剖析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入浅出,引经据典,就中国式现代化作了细致而生动的解读。与此同时,王文跃还结合街道高质量发展电商直播行业实际,提出探索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电商实践深度融合的新尝试。

  宣讲会后,现场互动踊跃,气氛热烈,大家围坐一起。福田街道社交电商协会党支部召开了“我学二十大·建功新征程”大讨论,党员们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共同畅想未来的发展。一句句“实心话”“暖心话”让大家如沐春风,发自内心的笑容绽放在每个人脸上。

  随后,从事电商直播的沈慧打开手机将党课上所学的内涵进行进一步宣讲,数十位未能来到现场的流动党员通过手机线上收看。

  “党的二十大报告里头我感触最深的一句话是,‘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回忆两年前,怀揣着创业梦的东北人曹云志离乡来义,初见北下朱便被这里的营商环境吸引,决心做直播电商供应链。当时,社交电商协会党支部书记金浩敏笑呵呵地鼓励他“我们帮你”“一定行”,同时,金浩敏还引导作为流动党员的曹云志积极参加村内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受到切切实实帮扶的曹云志当天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直播宣讲,“我不但会把这两年做电商的经验分享出去,帮助更多新来创业的朋友学习,还要带头上讲台、走基层、进企业,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把党的创新理论讲明白;用群众看得见的变化,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讲生动。”曹云志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田街道正通过多种宣讲形式,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员向群众拓展,形成了以上率下、整体联动、全面铺开的总体效应和浓厚氛围,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有人气;外卖骑手宣讲团、两新企业宣讲团等宣讲团充分发挥短平快、互动式、接地气的宣讲特色,“传”入千家万户、“播”到车间地头、“走”进群众心坎,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讲好义乌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新篇章的精彩故事,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福田。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