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上金村民富人和产业旺 奏响共同富裕“交响曲”

发布时间: 2022-11-16 10:19: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6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11月14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义乌后宅街道上金村“一村两楼宇”项目主体结构顺利结顶,距离项目投入使用又迈进了重要的一步。

  上金村“一村两楼宇”项目位于上金村村口,占地面积170平方米,建筑面积750平方米,建筑主体共四层。该项目2022年5月底正式开工,预计年底基本完工。其中一楼用作便民服务中心,四楼用于出租,助力村集体经济增收,其他楼层则用于村办公大楼。

  “我们打算把原本的村办公大楼改造成居家养老中心,因为位置在村中间,村里的老人们以后来吃饭娱乐也很方便。”上金村党支部书记张枝喜介绍,一楼用作食堂,二楼计划建成阅览室、棋盘室,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土地池塘流转、房屋出租……据了解,在村两委的带领下,上金村不断拓宽村增收渠道,今年村集体收入已达到了上百万元。“产业楼即将投入使用,我相信我们村以后越来越好。”迎来发展新机遇,张枝喜对未来充满希望和期待。

  张枝喜口中的产业楼项目位于后宅街道北部,上金村楼学门区块,周边交通便利。项目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建筑主体共三层。产业楼将依托上金村300多年历史的豆腐皮制作产业文化,在豆腐皮特色产业上大做文章,进一步扩大规模并规范化、产业化,集制作、文化观摩和体验于一体。

  只有夯实了产业根基,让乡村具有“造血”功能,才能真正实现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共同富裕。“目前产业楼正在对接引进豆腐皮龙头企业,在满足市场需求、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将形成后宅一大特色产业。”上金村立足实际,全面发展特色产业,民富人和产业旺的美丽图景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