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叶帮锐到义乌市财政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谱写财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2-11-17 08:52: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晚(11月16日),义乌市长叶帮锐到市财政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思用贯通上做表率,在知信行合一上走前列,在新征程上谱写财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叶帮锐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充分展示了举旗定向、掌舵领航的坚定政治自信,生动体现了统揽全局、高瞻远瞩的超凡政治智慧,集中彰显了踔厉奋发、开创新局的强烈政治担当,具有极强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使人提气提神提劲、令人自信自立自强、催人奋发奋楫奋进。

  宣讲中,叶帮锐重点围绕“两个确立”“自我革命”“三个务必”“中国式现代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叶帮锐充分肯定了市财政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指出,面对“三重压力”叠加“两大变量”的巨大冲击,财政部门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应对有方、统筹有力、创新有为、保障有效,展示了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他强调,财政部门要始终把忠诚放在首位,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保持高站位、锻造高素质、持续强本领、坚决强底线,切实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贯穿财政工作全过程,做到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财政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要始终把发展作为使命,坚持全球视野、世界眼光,扎实做好“生财”“聚财”“用财”三篇文章,做到产业引导培育善于花钱、民生保障服务舍得花钱、政府自身支出省着花钱,切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财政保障。要始终把共富贯穿全局,坚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在保基础、优服务、促共富方面,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兜实兜牢基本民生,不断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始终把改革进行到底,坚持解放思想、守正创新,立足大局、紧盯问题、围绕数智,加快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投融资机制等改革,全面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