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水陆空”三管齐下 义乌大陈镇探索“水库监管一件事”

发布时间: 2022-11-17 11:26: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你好!八都水库是一级水源保护区,属禁钓区域,不能钓鱼!”日前,义乌市执法局大陈大队执法队员通过无人机巡航,发现有2名当事人在水库视角盲区垂钓,便立即乘坐快艇赶到现场,对渔具等进行查扣,并通知当事人到大陈大队接受调查处理。

  连日来,义乌市执法局大陈大队联合水务、生态环境、消防等有关部门和属地镇街,对八都水库开展“水库监管一件事”集中巡查。巡查期间,检查人员通过快艇水上巡航、无人机空中航拍和陆上车辆巡查等方式,重点对水库区域是否存在违法捕捞、垂钓、游泳和露天烧烤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检查。

  我国相关法规规定,禁止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从事网箱养殖、旅游、游泳、垂钓或者其他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活动。针对辖区山多林广、水域面大等特点,大陈大队积极探索“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会同水库相关职能单位制定水库联合巡查监管机制,有效提高水库监管效率。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大陈大队联合相关单位对辖区水域开展“水库综合查一次”“水库监管一件事”巡查13次,查处非法捕捞、垂钓等问题38起,立案处罚17起,处罚金额8900元。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