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最最最最……省运会明晚开幕,这些亮点不容错过!

发布时间: 2022-11-17 16:07:24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 作者: 赵晓/文字 洪兵 胡肖飞/摄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幕式亮点

  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式将于11月18日晚上举行,开幕式以“同心共富奔未来”为主题,创新采用仪演融合方式,创意设计突出浙江特色、金华韵味、体育元素,注重体现整体感、大写意、辨识度,以庄重、热烈、明快、喜庆的基调,向全国、全省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文化盛会。

  最强阵容

  本届省运会开幕式可以说是金华演出史上邀请的最有实力的团队。开幕式执行团队具有丰富的大型晚会演出筹办经验,曾先后参与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伟大征程》文艺晚会、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国庆70周年大庆等国内大型项目。总导演邓锐斌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编导工作室主任及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执行总导演。

  最新模式

  开幕式将采取冬奥会后新模式——仪演融合,即仪式跟表演融合在一起的方式进行。仪式部分将穿插在各表演篇章中进行,有机结合,形成一个整体,看起来更加活泼。

  开幕式择优选定了2600余名群众演员,邀请了包含国内知名歌手、金华优秀婺剧演员在内的82名专业演员,共同参与演出,参演单位共有18家。

  最美舞台

  本次开幕式主舞台面积为1600㎡,投影面积达到7140㎡,现场灯光视觉效果一流。开幕式舞美空间以具有金华特质、省运特色的本届省运会主LOGO作为舞美设计要点,将主LOGO双手相合、双翼展开的形象与中心屏幕之“心”结合,艺术化、创新化展现金华作为“浙江之心”的寓意。演出过程中,主舞台是可变动的,将呈现出不同的造型,匠心独具。

  最后谜题

  开幕式将由场内火炬塔和场外火炬塔共同点燃圣火。4名东京奥运会冠军,浙江婺剧团优秀青年演员、二十大代表杨霞云以及入选“中国好人榜”的金东区孝川救援队队长童开军在开幕式现场进行场内火炬传递,并以一种特别的方式点燃省运圣火。有多特别?最后谜题,值得期待。

  浙江特色

  开幕式展示了许多浙江特色,包括深厚的历史根基、悠久的文化脉络,同时也将全面展现“八八战略”“两个先行”的生动实践和“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崭新气象,全方位展示浙江体育事业的丰富多彩和蓬勃发展。

  金华韵味

  金华的特色元素从暖场部分起就有所展现,贯穿了整个开幕式。以第三篇章为例,该篇章将金华的婺剧搬上了舞台,篇章最后茶花绽放,迎来了春色满园,万紫千红,彩蝶纷飞。另外,仪式部分中一些服装也加入了戏曲的设计,与以往运动会大为不同,非常有特色。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