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佛堂:“基地”激活“廉动力” 让清风正气充盈古镇

发布时间: 2022-11-18 20:45:47 来源: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8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义乌市佛堂镇素有“清风商埠,千年古镇”的美誉。佛堂名人徐侨一句“轻纨不动清风在,况有松声无数”更是流传千古。近年来,佛堂镇深入挖掘古镇廉洁文化,融合徐侨的清廉基因,从“忆清廉”“演清廉”“话清廉”等方面着手,积极探索清廉基地——徐侨纪念馆的打造。近日,金华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名单公布,徐侨清简家风传承基地上榜,更是激活了佛堂清廉文化建设新动力。

  走进位于佛堂老街上的徐侨纪念馆,一尊雕像引入眼帘,栩栩如生,颇具文清风骨。馆内集展示、宣传、教育等多功能为一体,展示了徐侨一生清正为官、讲学经历以及廉政思想。徐侨所倡导的“实心实政”“清贫刻励”的从政理念贯穿全馆。

  自从该馆成立以来,作为公益性社会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免费向公众开放。真正发挥了“家门口”警示教育基地的作用,让党员干部在参观学习中强根铸魂。近年来,徐侨纪念馆更是吸引了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学校、社会各界组织等上万人次陆续来到徐侨纪念馆开展教育活动和清廉体验活动,仰承“徐侨风骨”,不断掀起参观学习热潮、为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目前,该馆清廉文化教育基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效用正逐步显现。

  此外,佛堂镇还联合双江湖集团利用数字赋能,将动画情景再现、VR技术、廉洁文创衍生品等多元化元素融入,让参观者在“可感受、可引领、可视话”的沉浸式体验中感受徐侨廉洁文化的魅力,经历一次廉洁的心灵洗礼。“我们创作了廉政婺剧《徐文清公》,用艺术的手法,对徐侨为官生涯的一些片段进行了展现,‘以实心行实政’的古代清官形象给人们深刻的印象,深受党员群众好评。”佛堂镇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佛堂镇正致力打造“愿来看”“能来看”“都来看”“常来看”的廉洁文化“名片”,让游客在徜徉古镇青砖绿瓦青石古路中感受清风正气,实现“人在景中游,廉洁心底生”的人文浸润。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