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线上+线下”搭建“共富桥” 磐安尖山镇农产品在义乌“出圈”

发布时间: 2022-11-21 14:56: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1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义乌市佛堂镇与磐安县尖山镇自今年5月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以来,紧紧围绕资源清单、需求清单、共建清单,不断拓展共富“朋友圈”,探索走出“校地共建、异地增收,文旅联动、干部提素”的双赢新路径,推动“百镇共建强基”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截至目前,两地开展互访互学等交流活动30余次,形成项目计划20个。

  近日,在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由佛堂镇牵线搭桥的尖山镇农特产品展销中心正式开业并投入运营。来自尖山镇的数十种绿色、无公害本地农副产品登上展示“舞台”集中开售。

  “磐安尖山高山茭白产于海拔500米以上的玉山台地,是全国最大的连片高山茭白基地……”还未进入店内,来自磐安县金土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郑焕平便热情地向前来选购的顾客介绍着:“都是今天早上刚从地里采来的呢!”走进店内,来自磐安尖山的数十种农副产品摆满了展架。红心猕猴桃、高山茭白、高山茄子、高山西瓜、葡萄……琳琅满目,一系列大新优质农副产品集体亮相。绿色健康的品质、实惠的价格吸引了众多市民争相挑选。

  “有了这个平台,我们尖山的好货也被更多人看到了。”尖山镇雅庄村种植大户陈加洪激动万分,他告诉记者,在佛堂的牵线搭桥下,中国计量大学博士茭白科研团队所带来的茭白新品种“龙茭2号”现已进入采收期,“收成不错,产量估计要翻倍,现在搭乘了展销中心的‘快车’,必将让尖山茭白走向更大市场。”陈加洪说。

  据了解,该中心定位于“线下展销+线上直播”相结合,集中展尖山镇农副产品,扩大品牌知名度,提升农副产品流通效率,增强磐安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帮助农户增收致富,为当地的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贡献力量。佛堂镇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正在积极推进线上布局,计划让优质农产品尽快登上“云端”,借助“直播+电商”全新模式助力尖山农产品销售,全力推进共建项目增动能、产业互补扩优势、结对帮扶强基础,画好共建共富最大同心圆。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