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召开省、金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续会:严防死守 坚决织牢织密防控网络

发布时间: 2022-11-22 09:03: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21日下午,全省、金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义乌市第一时间召开续会。义乌市委书记王健主持并讲话,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质,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金华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地落细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措施,打起十二分精神,继续严防死守,坚决织牢织密防控网络。

  市领导叶帮锐、丁政、陈小忠、唐剑刚等参加会议。

  王健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频发,多地新旧疫情叠加交织,义乌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巨大。同时,义乌市疫情防控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包括管控还不够细致、重点人员管控不够有力、来返义申报工作落实不到位、部分干部群众存在松劲心态等。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极其严峻,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惕,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王健强调,面对当前形势,

  要全面紧起来严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始终保持严的总基调,落实落细防疫举措。

  要全面落实“四早”要求,发挥好常态化核酸检测的“探头”作用,加快“落地检”的“采、送、检、报”速度,加大管控力度,强化哨点作用。

  要全面管牢重点人员,加强精准赋码,严格落实“三天三检”,做好风险岗位人员管理。

  要全面加强“中门”查控,及时动态优化调整防控策略,强化来返义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一扫二问三查”、“落地检”、报备等工作,引导加强来返义自主申报。

  要全面守牢“小门”,确保人员培训到位,场所监控全覆盖,压实四方责任,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

  要全面加强暖心服务,进一步加强对高龄独居老人、孕产妇、残疾失能等特殊困难人群的关心关爱,千方百计保障好疫情期间群众看病就医等特殊需求。

  要全面加强督导检查,建立日常督导检查机制,定期通报检查和整改情况,督促和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要全面加强宣传培训,广泛宣传“二十条优化措施”,引导群众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变成行为习惯。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