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疫情防控不松劲 义乌全面落实“一张桌子”守小门

发布时间: 2022-10-28 08:52:1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金晓英/文 钱旭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紧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把“8·2”疫情损失夺回来,义乌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疫情防控和除险保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为稳住良好态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近期义乌对公共场所的各项防疫措施进行了再部署,要求强化商超店铺、物流园区、工业园区、专业市场等重点公共场所整治,加快实现“一扇门、一个人、一张桌子、一套标准”的标配。

  10月24日,义乌市市长叶帮锐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强调要抓紧疫情防控不松劲,盯紧“中门”卡口和社会面“小门”,纵深推进“一张桌子”革命,全面扫清“死角盲区”,从严从密织好防控网络。

  昨天,记者来到义乌城区绣湖西路的一家药房,平时敞开的双扇大门只开了一扇,门口摆放着一张桌子,上面放有测温计、口罩、消毒水等物品。门口值守人员引导顾客扫描场所码,并仔细查问“近期是否有发热、感冒、咳嗽”等具体信息,之后才让顾客进药房。

  “现在进入公共场所都需要扫场所码,虽然有点麻烦,但可以理解。非常时期,做好这些既是对他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前来购药的市民吴先生积极配合,自觉扫码。

  在稠城街道中央公馆黄金街,每家店铺门口不仅设有一张桌子,值守人员和防疫物品等“标配”样样不少,还在显眼位置张贴了“‘一张桌子’守小门”的标识,明确防疫的“一套标准”。顾客扫码后,会有自动语音播报,便于店员便捷地查验顾客的相关防疫信息。

  据悉,“一扇门、一个人、一张桌子”,指的是一家店铺开放一道门进出,设置一张桌子,安排一人值守;“一套标准”指的是一套查验、处置标准。查验标准为“一扫二问三查”;处置标准是一旦发现有义乌市外旅居史且未进行自主申报、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人员,值守人员应首先拒绝相关人员进入所在场所,并立即向相关网格、村社报备。

  对标“四个一”要求,义乌各镇街全面落实“一张桌子”革命,盯牢防疫“小门”,盯紧“无疫单元”创建。如江东街道要求辖区重点场所严格执行“一扫二问三查”,实现“一张桌子挡门口,人员进出能看见,人人扫码不遗漏”的标准,倡导安装防疫播报器。部分店面出入口较多的公共场所,建议采用隔离带隔断其他店面,只留一个出入口。

  对出入城各“中门”卡口,义乌严格落实首站负责制,据实迭代查验流程,确保“逢车必查、不漏一人”。

  “您好,请先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昨日,在沪杭高速后宅出口,防疫人员对下高速的车辆进行有序引导并开展例行检查。高速出口服务点是防止疫情输入的重要防线,后宅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民兵、交警、医护人员等,在后宅出口和湖门高速收费站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和核酸检测应急采样点,逐一检查进入后宅辖区内的所有车辆及随车人员,制定疫情防控值班表,实行24小时轮班制,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

  疫情防控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懈怠。当前正值全年冲刺收官的关键时期,义乌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把牢每个关口,尤其是“物的不安全状态”“人的不安全行为”,不折不扣做到不漏一处、不落一人,以标准化、制度化、精细化补短板、堵漏洞、强能力,纵深推进“一张桌子”革命和“无疫单元”创建,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底线,为奋力冲刺四季度、决战“全年红”夯实“稳”的基础、凝聚“进”的力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