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风生水起”义乌市场建设40周年书画摄影展开展

发布时间: 2022-11-25 21:20: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5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刘蓉) 风生水起四十载,荣光创举著华章。昨天(11月24日),由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风生水起”义乌市场建设40周年书画摄影展在绣湖公园华川书舍展厅开幕,义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有清莅临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展,市文联党组书记吴璀建为本次展览致辞,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观展。

  现场共有优秀书画作品30余幅及摄影作品30幅,主题鲜明、风格多样、笔精墨妙,以丹青抒写时代风采,用镜头聚焦盛世芳华,讴歌义乌市场建设40周年的卓越成就,展现义乌在新征程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一入展厅,来自杭州国画院院长金鉴才的书法作品《风生水起》便映入眼帘。遒劲有力、大气磅礴,这四个字证实了义乌市场发展的沧桑巨变。

  “这是我创作的国画《清风》。”在义乌市美术协会主席陈震的介绍下,众人在这幅作品前停下了脚步。陈震表示,该作品所表达的便是义乌市场如同一缕清风,吹进人们心里,而画中的鳜鱼代表市场领头人以及敢为人先的义乌精神,一路向前、奋楫扬帆。

  在入口处,记者见到了“义乌媳妇”傅丽玉。她所作的油画《新华剧院》取材于义乌的历史遗迹。“我第一次去佛堂老街采风,走到新华剧院,尝了尝隔壁的麻糖,便忽然有了灵感。”傅丽玉介绍,这幅画作既见证了历史,包含了文化,又代表了一代又一代人的传承,画中不见孩子但有接送孩子的自行车,新与老的碰撞让人浮想联翩。“这次展览给我们艺术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学习的平台,有利于推动义乌文艺事业进一步发展。”另一位参展者楼之东感叹。

  在这场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上,前来观展的群众或细细观摩作品,或举起相机拍摄,或一起合影留念。“大饱眼福”“收获灵感、启发创作”“更深入了解了义乌市场发展的来龙去脉”……不少市民既感叹义乌市场的变迁发展,又被作者们的精妙技艺所折服。

  据悉,此次书画摄影展展出时间将持续至11月30日,观众按疫情防控要求可免费入馆参观。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