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城西街道举行反家暴法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 2022-11-28 10:39: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左翠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25日下午,义乌城西街道社工站联合七一村村委,举办“最美她力量邻里共守望”反家暴法主题宣传讲座。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宝贵的,我们要爱护自己和他人。”社工以手语歌曲互动等方式向居民普及反家暴的意义。随后,社工分别从家暴是什么、家暴不是什么、遇到家暴该如何求助、如何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等四个方面,向居民普及反家暴常识。

  家暴由于私密性强,外人很难目睹并作证,因此受家暴妇女主张自己权益时,往往由于缺乏证据而得不到支持。针对这样的问题,如何将反家暴的行动有效地进行下去呢?社工和在场的居民商讨,共建邻里守望平台,邀请每一位在场的人加入反家暴队伍中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联动资源,启动快速响应机制。

  “这活动办得真好,不但让我可以保护自己,还承担一份使命,也可以帮助别人。”一位大姐对社工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