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结对签约!义乌不断擦亮“义同成长”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

发布时间: 2022-11-28 20:18: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8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程雄)昨天(11月27日)下午,义乌市“义同成长”关爱助学三年行动结对签约仪式在义乌老年大学举行。

  现场,义乌市龙发不锈钢餐具贸易有限公司、义乌市昆隆毛绒制品有限公司、义乌宇业投资有限公司、义乌市泰达纺织有限公司、后宅商会、义乌市五洲埃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6位爱心企业家与受资助学生进行结对签约,帮助其完成初中学业,并为受资助学生发放了第一笔助学金。据了解,本次受资助学生共有55名,在接下来的三年里,他们每人每年将获得3000元的助学金。

  近年来,义乌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打出了不少特色品牌,呈现出联动化、常态化、精准化的良好态势。今年,义乌市关工委以“义同成长”为理念,积极设立关心下一代基金,启动关爱助学三年行动,大力构建关心下一代“同心圆”,帮助困境青少年共享发展成果,助力共同富裕。

  “引领青少年就是引领未来,塑造青少年就是塑造未来。”义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关工委名誉主任蒋涛指出,作为关心下一代慈善公益事业的重要力量,希望民营企业家常怀公益心、常行公益事;各相关部门更是要履行好与人之责,不断开拓渠道、搭建平台、创新载体,从思想帮扶、经济救助、精神关怀、心理关爱等维度做好帮扶工作,让广大困境学子健康成长成才;而受助学子要坚定自强之志,以健康向上的阳光心态,勇面逆境,用知识的力量改变命运,并保持良善之心,将爱的火炬传递下去。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