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广大市民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2-11-30 08:47: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广大市民及外地来义朋友:

  三年来,我们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共同筑起了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近期国内本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部分地区疫情加速扩散,新增感染者数量持续增加,加之当前正处于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发期,疫情防控压力骤增。

  为进一步筑牢防线,最大程度保障广大市民的健康安全,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温馨提醒省外来义返义人员:

  1.第一时间报备。外省来义返义人员,请提前2天通过“义乌防疫”微信小程序“来返义申报”栏目(货车司乘人员通过“货车申报”栏目)或扫二维码(如图),也可以通过电话、委托亲友等方式向目的地单位、社区(村)、入住酒店(宾馆)等进行主动报备。

  2.配合完成“落地检”。“落地检”是防范输入性疫情的重要举措,我们在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高速公路卡口等场所设置核酸采样点,免费检测,即采即走。请您在抵义后1小时内完成“落地检”。

  3.做到“三天三检三不”。完成“落地检”后,请您从抵义后第二天开始,3天内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自觉遵守第3天核酸检测结果出具报告前不聚餐、不参加聚集活动、不进入公共场所的防疫要求,在此期间,允许在规范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希望广大市民及外地来义朋友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防护意识,减少不必要外出,持续做好个人日常防护与自我健康监测,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规范佩戴口罩,自觉扫验“金华防疫码”,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行程信息;若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时,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规范就医,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

  疫情防控离不开广大市民及外地来义朋友的理解与支持。让我们携起手来,并肩抗疫,共克时艰,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共同呵护美好家园。

义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9日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