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探索实施“1+2+X”执法监督模式 义乌义亭织密新建楼盘查违立体网

发布时间: 2022-11-30 09:45: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通讯员 刘晶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装修要做到依法依规,这里的阳台不允许封包,之前物业公司已经告知过……”11月27日,义乌市执法局义亭大队的执法人员在检查辖区一处已交付新建楼盘时,向业主发出温馨提醒。

  今年以来,义亭执法大队积极谋划防控方案,联合多部门开展执法监督。期间,利用一个物业“管家”“两个视角”监控、多部门执法监督的“1+2+X”执法模式,筑起新建楼盘违建立体网。

  一个物业“管家”。“这份‘温馨提醒单’要及时告知业主,不要心存侥幸,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连日来,执法队员在走访新建楼盘物业管理处时,都会发放“三改一拆”政策解读及相关温馨提醒单,并组织物业工作人员对具体内容进行学习。“一旦发现业主存在违建的情况,我们会主动介入,第一时间联系你们。”物业负责人也向执法人员表明态度。

  “两个视角”监控。为确保监管工作全方位、无死角,执法队员利用无人机对新建楼盘区域进行全覆盖拍摄,对照图纸资料并结合现场实地勘查对违建情况进行排摸。同时,执法队员还积极对接物业工作人员,发挥小区出入口监控,对入场装修材料进行检查,从源头上抑制违建的产生。

  X处着重监管点位。义亭大队积极联合辖区综合监管中心、村社网格员,紧绷违建防控“安全弦”,对新建楼盘存在违建“苗头”的点位进行着重监管。“你们想要安装门口的位置属于公共区域,物业已经明确说过,在这里设置围栏是不合理的,希望你们考虑清楚。”11月中旬,执法队员在对辖区重点监管位置巡查时,成功劝阻了一起业主私自占用公共绿地预设围栏的行为。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义亭大队共阻止违建行为12起,发放相关法律文书10份;拆除违建围墙2处,处置违规封包阳台行为2起,监督业主自行拆除违建30平方米。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