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龚琳娜二十四节气古诗词音乐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1-30 09:59: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流动的时光——龚琳娜二十四节气古诗词音乐会”在市文化广场剧院举行。

  音乐会以“春夏秋冬”四季更迭为脉络,春去秋来,更相替换,年复一年。现场,龚琳娜及乐队和诗以歌、以诗应曲,诉说沉静流动的春夏秋冬,记录时光的流逝,让观众在美妙的四季旋律中感受诗词与音乐汇成的“流动的时光”,

  “我教现场观众一起唱,希望通过我的声音、乐队的配合,让大家在情感上产生阵阵共鸣。”为了让观众“如临其境”、感受古诗词气韵,龚琳娜更是充当声乐老师,从“哈哈哈”练声到《春晓·春分》《海上生明月》《上下求索》等经典曲目教学,短暂的教学、诗词的讲解与旋律的互通,激起这场音乐会每一个小高潮。

  “龚琳娜的表演不只是一场演出,更是在赋予传承的意义。”“古诗词仿佛走到我们身边,我们的传统文化如此多彩有趣。”“余音绕梁,而三日不绝。”“这是一节关于节气和诗词、关于中国文化气韵的音乐课。”……音乐会后,观众纷纷如是感慨。

  在龚琳娜眼中,义乌商贸业繁荣,同样,文化涵养不可或缺。“未来,我希望将义乌本地文化融入我的‘国风’音乐会,以文艺形式向全世界宣传义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