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人机结合清落叶 给水管“穿衣戴帽” 环境集团积极应对寒潮大风天气

发布时间: 2022-12-02 08:43: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随着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寒潮来袭,我市气温骤降,还伴随着大风和降水。连日来,环境集团积极行动,根据自身行业特点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因地制宜采取应对措施,全力把寒潮大风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保障城市环境卫生和市民出行。

  受风雨影响,这几天城区大街小巷的地面上多了很多落叶,给环卫工人和城市环境卫生带来巨大考验,有些地段的落叶断枝还影响到交通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为及时清理这些落叶,环境集团各下属分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路面清理,尤其是确保重点线路及主干道整洁有序,保障出行。针对一些落叶情况严重、清理难度大的路段,各分公司管理人员也加入一线清扫队伍,同时配备小型高压冲洗车、小型机扫车、小型垃圾收集车等机械设备,开展人机联动。

  据介绍,这几天环境集团共有2000多名清扫工奔波在一线,全力保障街道、公园、广场的环境卫生。每天还出动70多辆小型清洁设备,全天候开展落叶的清扫、收集、清运。另外,大型洒水车还对主干道上的落叶和断枝进行冲洗,减少人员穿梭车流清理的危险。

  除了及时做好落叶清扫和道路保洁,有效保障市容环境外,环境集团还根据实际情况,抓实抓好寒潮天气的相关防范和应对措施,确保公共服务设施安全有序运行。从11月28日起,各下属单位对正在使用的39座转运站和110座公厕的水管、水表进行安全检查。这期间,工作人员将暴露在户外的水管进行防冻保暖处理,预防因冻管、冻表影响正常生产和服务。

  “刮风又下雨,气温又忽然降了这么多,我们每天都要去各个点查看几次,就怕遗漏了哪个环节,影响正常生产运行。”环境集团下属的固体废弃物处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几天,工作人员一边忙着对污水厂的水管进行“穿衣戴帽”,开展精细化防冻包裹,一边加强对库区巡查,进行压石防风、覆膜防雨操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