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省时尚设计创新创业大赛在义乌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2-02 08:44: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30日,2022浙江省时尚设计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中国(义乌)国际时尚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直播活动在我市举行,11个系列共45件原创服饰参与最终角逐。

  自2015年至今,该大赛已连续在我市举办八届,逐渐成为义乌招引优秀创新人才的特色品牌窗口之一,也是时尚领域创新创业的重要品牌标杆。本届大赛以“源创设计,向新而行”为主题,由义乌市人社局主办,旨在推动创意设计、优秀人才与义乌优势产业的深度融合,释放“青年+”的创新创业蓬勃力量。

  助力创业者实现创业梦,鼓励设计师坚持原创,是我市每年举办时尚产业创新创业大赛的初衷。自5月份发布“征集令”后,本届大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在内的百余所院校,以及众多独立设计师的关注和参与。据不完全统计,大赛共征集了267个系列的1150多件设计作品,作品涵盖内衣、泳装、饰品等类目。经过半年多的准备、评比、制作、优化,部分作品亮相当天的总决赛,展示了中国时尚产业的新生代原创实力。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大赛的总决赛评比采用专家评审团现场打分并实时直播的形式举办。除每个组别由评审团评选出前三名获奖选手外,此次赛事还开通了直播间投票通道,由观众投票选出“最佳人气作品”。据统计,当天的直播活动共吸引30万人次线上观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