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稀奇!义乌这里的桂花竟又在寒冬盛开

发布时间: 2022-12-03 15:17: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3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寒冬十二月,桂树开花。稀不稀奇?

  这两天,义乌经历“一夜入冬”,气温在冰点来回徘徊,不少市民开始期盼冬天的第一场雪,没想到盼不到初雪,却盼来了桂花寒冬绽放。

  昨天(12月2日)中午,在义乌市培德路附近,记者看到,沿路两旁的绿化带里间隔种着一排桂花树,一朵朵桂花都竞相绽放枝头,成为义乌寒冬季节的一道奇观。

  这是怎么回事儿呢?桂花树不是在秋天才开吗?桂枝飘香八月间,秋风萧瑟秋色鲜,怎么还有寒冬开花的桂花树?

  据义乌市城投集团园林养护公司佛堂区块绿化养护管理人员斯霄介绍,这类桂花属四季桂,因受暖湿气流的影响,加上昼夜温差大,造成了桂花的花蕾萌开。“只要气温不低于-13℃,最高气温不高于25℃,只要有花芽,即便是下雪天也会开放。”他说,此品种除夏天温度过高不开花外,其他季节都会零星开花,可谓是不折不扣的“四季有花,月月飘香”。它们在香味上也有差别,四季桂的香味比较淡,金桂、银桂的花香则更加馥郁浓烈。

  记者了解到,除义乌市培德路两侧,佛堂道院山公园、吴溪绿道、义乌江滨公园、乌越桂子园、廿三里、赤岸等地都有桂花零星开花的现象。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