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稀罕!寒冷的冬天,义乌桂树竟喜得“贵子”

发布时间: 2022-02-23 18:47: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3日讯(记者 袁乐 编辑 童晓)“你说稀奇不稀奇,桂花树都结果了!”“我50多岁了,也没怎么看到过桂花树结果!”近日,义乌北苑街道拥军一区公园绿化带内,几棵桂花树的枝头结了数千粒如蚕豆大小的果实,颜色绿中带黄,十分稀奇。

  在现场,十余位居民正聚在一棵桂花树下观察,抬头望去,只见这些果子个头不大,最大的也不过1厘米,呈椭圆形状,一串一串长得十分紧凑。再仔细一看,绿色的表皮上点缀着一粒粒白色小斑点,看上去十分可爱,人靠近时还能闻到淡淡的青涩味。

  居民王大爷告诉记者,这里的桂花树有些是四季开花的“四季桂”,自今年春天开过花后,有两棵树上就冒出了一些嫩绿色的小籽,当时大家没怎么注意,直到最近他们才发现,那些小籽已经长大了,有的颜色渐渐变红、变紫,就是难得一见的桂子。

  “我可是第一次看到桂花树结果实。”住在小区内的刘女士说,她家是前年年底搬来的,那时小区附近的院子里就种了近百棵桂花树。每年八月前后,他们都能享受到“天香云外飘”的美景,但看到桂花树结果实还是头一遭。

  “铁树开花不常见,桂花树结子更难寻”。义乌市自然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桂花树能结果,但需要在水分、土壤、肥力、阳光、气候等自然条件适宜的情况下才能达成。近几年义乌城市绿化建设越来越好,各个小区种植的桂树也越来越多,环境也越来越适宜桂树生长,所以不少桂树也“愿意”结桂子了。虽然桂子看着惹人喜爱,剥开还有微微清香,但它是不能食用的。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