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融融重阳情 义乌江东黎明湖社区自制桂花味绿豆糕送节日祝福

发布时间: 2021-10-13 17:22: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3日讯(见习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很甜,今年桂花还没开,但有桂花味的绿豆糕,很满足了”,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尊老、孝老、敬老的节日气氛,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同时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增强社区凝聚力。今天(10月13日)上午,义乌江东街道黎明湖社区组织妇女志愿者给社区老人做桂花味糕点,寓意“百事俱高”,同时也送给外卖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感谢他们的付出。

  在黎明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桂花味清香四溢,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都带上手套,按照制作工艺步骤:充分按压豆泥、均匀分块、称量重量、制胚成型,分工配合完成桂花味绿豆糕。”负责人有条不紊地组织妇女志愿者们。一个小时左右,香气扑鼻的桂花味绿豆糕就诞生了。看着一个个绿豆糕从自己手中成型,并将六种不同花色的绿豆糕装盒打包,妇女志愿者们都特别有成就感。

  “每年的重阳节活动,我年年在,去年的重阳节,我们为老人包馄饨,今年虽然桂花开的特别晚,但并不影响我们为老人做糕点的心情,我也特别高兴自己做的糕点能送到老人的手中,看到他们满脸的笑容。”志愿者龚建兰一边包装一边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黎明湖社区成立于2018年12月,位于黎明湖畔,东靠南门街,南靠黎明湖路,西靠环城南路。社区由原孔村、义乌市委党校及义乌中学合并而成,区域面积1.7平方公里,总人口4千余人,60岁以上老人240人。这次共12名志愿者自愿报名参加,总共做了90盒桂花味绿豆糕。

  志愿者们在活动负责人带领下,把绿豆糕分给居家养老中心的老人,并嘱咐他们保质期较短,早点品尝。之后,给90周岁以上的老人送到家中,活动负责人还亲切地询问他们的近况,关照天气变凉的注意事项,叮嘱老人有事可以联系社区。91岁的居民李邦权见到志愿者们来看他,很高兴地欢迎,老人的女婿也非常感谢社区在重阳节之际让老人品尝桂花味绿豆糕。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