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虽迟但到 义乌第一缕桂香和秋天一起来了!

发布时间: 2021-10-16 09:07: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见习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6日讯(记者 方维 见习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几度秋意浓,最是桂花香。今天(10月16日),义乌宣布正式入秋。今天开始,将有两股冷空气先后“抵达”义乌,预计连续5天平均气温稳定低于22℃,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义乌市气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10月16日的入秋时间,虽未打破义乌最晚入秋记录(2006年10月23日),却是义乌近15年来最晚入秋时间,且是义乌有气象记录以来第二晚入秋时间。

  今年入夏偏早,入秋偏晚,“超长待机”的夏天终于画上了句号。同时,持续干热的天气也导致义乌的“秋日限定”桂花迟迟未开。

桂花

桂花

  “桂花开了!桂花开了!”昨天(10月15日),家住义乌廿三里金桥人家的杨女士忽然闻到了淡淡的桂香,匆匆下楼一寻,果然路旁的桂花已悄然开放,黄色的花蕊在绿色的枝叶下随风摇曳,不时散发出阵阵清香。

桂花

桂花

  近日,义乌气温下降明显,降水增多,在义乌廿三里、赤岸等地,第一波桂花已开始绽放。虽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桂花“姗姗来迟”,但沁人心脾的“秋日甜香”总让人欣喜不已。

  今年秋天似乎开启了“速冻模式”,冷得又急又快,满城桂香的日子指日可待了。

海棠花

海棠花

海棠花

  春花争艳碰上秋意正浓。近日,记者在探访中还发现,义乌很多地方的海棠花、梨花、枇杷花等都出现了反季节开花的现象。昨天,在龚大塘附近,记者发现星星点点的淡粉色海棠花俏生生挂在了枝头。据悉,前期因气温较高,日照充足,有了适宜的气候条件,这些本在春季开放的花“错认”了季节,“二次开花”。不过反季节开花并不会持续很久,随着冷空气袭来,这些花不久便会凋谢,且这次反常并不会影响其来年春天再次开花。

枇杷花

梨花

  义乌市气象部门提醒,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降温幅度大,并伴有大风、降雨等天气,大家请及时添衣加被,外出带好雨具,行车注意安全;当前正值秋收秋种期间,请广大农户及时关注最新的预报,避开雨水等不利天气的影响,合理安排收晒,保证颗粒归仓。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