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优化调整防疫措施首日 记者探访药店、公交、商场、学校情况

发布时间: 2022-12-06 08:47: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杨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2月4日晚,金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不再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实行“愿检尽检”,进入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扫“场所码”。

  12月5日是优化调整政策实施的第一天,记者先后走访了药店、公交、商场、学校等地,了解防疫措施优化调整后的情况。

  下午3点半,记者来到位于下王一区的老百姓大药房,墙上的“场所码”依然张贴在醒目位置。但店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市民买药不再需要扫描“场所码”,出示健康码绿码即可购买任意药品。值得注意的是,市民在药店内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大类药品”时需要登记个人信息。

  随后,记者搭乘了一趟公交车,发现公交车身和车内的“场所码”均已去除。司机师傅告诉记者,现在乘坐公交车无需扫码,也不用查验48小时核酸有效期,上车后出示健康码绿码即可乘车。在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绣湖站,“场所码”指示牌也已被撤离。入口处有一“温馨提示”,告知乘客不再需要扫描“场所码”、不再需要出示核酸阴性证明。

  下午4时许,记者在吾悦广场入口处看到,商场工作人员正在查验入场市民的健康码。一旁的智能机器人不断发出“出示健康码”“戴口罩”的提示音。该工作人员表示,早上已经接到防控政策优化调整通知,市民今后进入商场不用再扫描“场所码”,但需要出示健康码并且佩戴好口罩。

  下午5时,记者来到稠城第三小学。正值放学时间,前来接孩子的家长络绎不绝。记者看到入口处依然摆放着两块“场所码”指示牌。据保安介绍,中小学、幼儿园等均属于重点场所,接送孩子的家长仍需扫描“场所码”,并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