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不扫场所码了 实地探访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后的义乌

发布时间: 2022-12-06 15:44: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6日讯(记者 方维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12月4日晚,金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不再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实行“愿检尽检”,进入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扫“场所码”。

  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已两天,义乌现场情况如何?记者实地走访了商超、菜市场、药店等地。

  

  12月5日10时,记者在义乌之心看到,商场、商铺入口处的防疫码提示牌已经撤掉,市民进入不再要求扫场所码。入口处,工作人员会提醒市民打开健康码,凭绿码通行。大部分市民继续落实规范佩戴口罩。有不少进入商场的市民询问,是否还需扫码。门口工作人员表示,只需出示健康码并佩戴好口罩。

  12月5日11时,记者走进江东街道一家药房,门口,原本的测温亮码设备都还在,一些市民有序排队购买感冒药。现场不需要扫场所码,只需要出示健康码即可进入。对于购买“四类”药品的市民还需进行登记,但取消了之前需要24小时的核酸检测报告。药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收到很多感冒药的送药订单,目前连花清瘟暂时售罄,其他感冒药货量充足。”

  今天(12月6日)8时许,记者来到新马路菜市场,现场不少工作人员正在拆除菜市场外以及摊位附近的场所码。但菜市场门口依然立着“一扫二问三查”的温馨提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进入菜市场只需要查验健康码并测温,而这些提示牌会在今天陆续拆除完毕。“在做好自我保护的情况下,防疫措施的优化,为日常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市民吴先生说。

  今天10时,记者在建设社区一核酸采样点看到,该采样点还照常为居民提供免费核酸采样服务,前来采样的市民不多。入口处,有两处喇叭循环播放语音:“不要扫场所码了,打开健康码就可以进来了。市民黄阿姨表示:“虽然不用常态化核酸检测了,但我还是习惯来做一下,放心,也是对自己负责。”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