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苏溪镇:云上微党课 乡音来宣讲

发布时间: 2022-12-07 11:03: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7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近日,义乌市苏溪镇“云上微党校”线上开讲,流动党员乔涛来到苏溪镇文明实践所,用声情并茂的四川口音,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直播开始后,在册党员、流动党员登录学习,在直播间边学习边交流,学习人数累计6000余人次。

  乔涛来自四川省达州市,十年前来到义乌,目前从事电商培训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乔涛说,作为一名电商培训导师,国家重视科技、重视人才,让他倍感鼓舞,希望和他一样在义乌工作的年轻人发挥自己的特长,为这座城市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针对流动党员作息时间不一致、集中学习难度大等实际问题,苏溪镇组织安徽、江西、贵州等全国各地来义乌创业的流动党员,通过乡音直播间推出了“云上微党课”,为流动党员转发和推送党的二十大学习内容,充分利用流动党员的碎片化时间,实现学习不断线,并跟踪参学情况,帮助流动党员及时“充电”。

  “听老乡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感觉很亲切、很生动,让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更有认知和体会了,也让我们着实感受到了党组织细心的关怀。”在听完“云上微党课”后,来自四川省大足县的流动党员李仕斌说,“这样的方式既方便我们随时学习,又让我们这些流动在外的党员充实了业余时间,为工作之余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今年以来,苏溪镇以“实化教育方式”为主线,以“强化认同感归属感”为动力,以“优化作用发挥”为落脚点,不断健全完善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机制。

  针对最新加入苏溪镇的流动党员,实行“五个一”归队,即上好一堂归队课、落实一次帮扶结对、发放一份归队礼包、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和填写一张落地表,确保一个月内做到流动党员基本信息、思想状态、工作情况“三个掌握”。

  针对流动党员常态化教育管理,苏溪镇制定了“十二积分管理制”“一月一会、一季一访、一年一评”等机制,打造了“理论荟、研学路、匠心说”等系列品牌活动,同时指派专人经常性和流动党员谈心谈话,及时将党的声音传递到流动党员一线,切实提高流动党员管理工作效率。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