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签发首份《转口证明书》助力进口企业拓展“转口贸易”

发布时间: 2022-12-08 09:14: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杨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多亏贸促会及时签发了这份《转口证明书》,这下我们的货物可以顺利清关了。”义乌市容兴进出口有限公司业务员刘静高兴地说。12月5日,在国际贸易服务中心贸促会窗口,刘静从贸促会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义乌首份《转口证明书》。

  据介绍,转口证明书是指经中国转口的外国货物,由中国签证机构出具的证明货物系他国原产、经中国转口的一种证明文件。近年来,我市不断培育进口产业,进口贸易呈现翻番增长态势,也带动了“既走进来又走出去”的转口贸易蓬勃发展。

  义乌市容兴进出口有限公司主营进口坚果及保税加工业务。为了更好地开拓海外市场,特别是RCEP国家的业务,近期公司从美国进口的一批坚果,到达义乌综保区后向越南出口。以前该类业务企业通常使用背对背原产地证,本次越南方不认可美国原产地证,国外客户要求必须提供该批货物的转口证明书。此时货物已经发出,如果因此无法清关,会给公司造成不小的损失。

  目前省内各地开具《转口贸易书》的贸促机构较少,义乌在探索内陆城市发展转口贸易有物流、市场的优势。义乌市贸促会获知企业困难后,立刻与上级贸促会取得了联系,确定可以“义乌贸促会”名义签发《转口证明书》,以满足国外客户提货时的清关需要。于是,贸促会工作人员一边向浙江省贸促会请教办理流程和手续、申领空白证书,一边指导企业准备货物相关单据、办理企业备案,进行证书填制。不到3个工作日,就出具了我市首份转口证明书。容兴负责人吴庆说:“做了这单业务后,我们更有底气去开辟转口贸易这个新渠道。接下来,我们还计划申请美国转口伊朗、越南转口吉尔吉斯斯坦、美国转口吉尔吉斯斯坦等《转口证明书》,让我们的贸易走向全球。”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转口贸易额超13亿元。随着RCEP落地生效,转口贸易也将迎来更多机遇。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帮助更多有转口需求的企业签发《转口证明书》,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