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以身边巨变讴歌时代 义乌苏溪镇让党的声音可感可知

发布时间: 2022-12-10 20:34: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0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是党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又是党在我最迷茫的时候指引了我,让我经历了毛头小子到一名军人到红领青年到社区工作者的人生经历”“村名一直没有变,但是我的村已经从破落户变成了凤凰窝,是党的政策给我们送来了致富金蛋”“上学的距离从两个多小时缩短到了三四十分钟,便利的不仅是交通,更是城乡一体化的生活”……

  12月9日下午,义乌市苏溪镇“回顾苏溪发展巨变讴歌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比赛决赛在苏溪镇石塘村文化礼堂举行。经层层选拔的决赛选手们,通过情景剧、三句半、诗朗诵等多种创新宣讲模式,讲好党的创新理论,用身边的故事反映时代风貌,讲党史初心、红色基因,讲制度优势、中国力量,讲青春献礼、强国有我,讲生态发展、民生所望……通过现场宣讲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激励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线上互动积极热情,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广大群众。

  本次比赛由苏溪镇党委政府主办,苏溪镇团委、苏溪镇总工会、苏溪镇妇联、苏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苏溪镇教育服务中心协办,旨在通过宣讲大赛遴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精干力量,组建具有苏溪特色的宣讲团,并适时开展全镇微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村社、进校园。

  现场,进入决赛的15组27名选手分别以《感悟这十年奋进新征程》《青春担当逆光之美》《我们村的致富金蛋》《孝义·光电·魅力》等为题,综合运用朗诵、快板、歌唱等形式作了精彩宣讲,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来自苏溪镇的村社党员干部、部门职工、学校师生,用鲜明的观点、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话党的创新理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直抵内心的“思想大课”。

  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一个个热血的故事,一句句激情的语言,将光明之都、孝义故里、青春使命、共同富裕、文明实践等案例故事,以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的宣讲形式传递给观众,讲透了党的创新理论思想伟力,讲清了党的百年初心,讲实了党的方针政策全面落实在苏溪大地上的意气风发,激励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最终,来自信息光电学院的《在“浙”里看见“溪”望》和苏溪三小的《逐梦新时代强国好少年》获一等奖。

  “很高兴可以参加此次比赛,不仅让我对党的创新理论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提升了自己的理论宣讲水平。在以后的理论宣讲工作中,我将以大家坐得下、听得进、弄得懂、记得牢的方式,让基层宣讲更加接地气、聚民心。”一等奖获得者程晓雪说。

  据了解,“回顾苏溪发展巨变讴歌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宣讲比赛有来自苏溪镇的村社党员干部、部门职工、学校师生等近百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初赛和复赛,15组27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并于决赛现场成立了“光明宣讲团”。接下来,宣讲团还将深入到城乡基层一线开展巡回示范宣讲,将党的理论传播到大街小巷、田间地头。

  “用心学习、用情讲述,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与此同时,注重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持续擦亮苏溪镇宣讲品牌,让党的理论政策深入人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苏溪镇落地见效。”苏溪镇宣传委员何琦俊表示,苏溪镇将继续丰富宣讲形式和手段,不断增强宣讲感染力和传播力,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汇聚起苏溪力量。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