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部分市民在公共场所未规范佩戴口罩

发布时间: 2022-12-16 08:38: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当前,义乌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防线,可以有效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风险。12月14日-15日,记者对我市3个商场及周边进行走访,发现仍有部分市民缺乏防范意识,在公共场所未规范佩戴口罩,其中儿童未佩戴口罩情况较多。

  12月14日晚上6时,记者来到义乌之心城市生活广场。在商场南大门门口,记者看到一些家长带着孩子玩耍,家长们都佩戴好了口罩,但孩子们都没有佩戴口罩。随后记者对商场一楼、三楼、五楼、六楼进行了走访,大部分的店员都规范佩戴了口罩,小部分店员未规范佩戴口罩。一楼通道上的一家首饰店店员未规范佩戴口罩;三楼一家内衣店店员站在柜台里一边喝奶茶一边和另一名店员聊天。商场五楼、六楼主要以餐饮店为主,店员佩戴口罩的情况良好,但从店里出来的顾客未佩戴口罩的情况较多。在六楼还有一家名为“天空之城”的游乐场所,店内多名顾客未规范佩戴口罩。此外,位于一楼中庭儿童游玩的区域内,只有一个孩子佩戴了口罩;三楼按摩座椅区域,还有顾客没佩戴口罩躺椅子上玩手机。

  昨日下午,记者先后走访了吾悦广场和新光汇购物中心。在吾悦广场内,每隔几分钟,商场广播就会播放提醒顾客佩戴好口罩的宣传语,但记者走访发现,未佩戴好口罩在逛街的顾客并不少。记者在多个柜台、店面观察,发现大部分店员并不会提醒顾客佩戴好口罩。在一楼一饮品店内,记者看到两桌顾客未佩戴口罩,坐在店内直播卖商品。在商场外面,还有几名未佩戴口罩的市民聚在一起晒太阳、聊天。

  在新光汇购物中心也存在店员、顾客未佩戴口罩的情况。在一楼一家数码产品店门口内两侧各放了一张桌子,其中两名员工坐在一起低头玩手机,都未规范佩戴口罩。

  通过对3个商场的走访,记者发现儿童未佩戴口罩的情况较多。在遇到的13名儿童中,只有2名儿童佩戴了口罩;在3个商场内,记者都看到了未佩戴好口罩取餐的外卖小哥;商场内仍有小部分的店员防范意识薄弱,未规范佩戴口罩;此外,很少有店员会对顾客作出佩戴好口罩的提醒。

  据了解,飞沫传播和气溶胶传播都是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佩戴口罩不仅可以降低飞沫量,也可以防止自己无意中接触或吸入他人的飞沫,从而有效地遏制病毒的感染、传播与扩散。即使已经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和接种加强针的情况下,也需要在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等场所佩戴口罩。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增强防范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