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花卉市场年味渐浓

发布时间: 2022-12-16 09:19: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杨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随着元旦和春节临近,不少市民都有在家中摆几盆花增添喜庆气氛的习惯,义乌花卉市场也渐渐进入销售旺季。12月15日,记者在义乌花卉市场看到,一簇簇花朵竞相绽放,争奇斗艳,空气中不时飘过鲜花的芳香,一派姹紫嫣红、欣欣向荣的景象。

  在多家商铺内,各式各样的蝴蝶兰都被摆在显眼的位置,其中,紫色、粉白色的蝴蝶兰最多。“这种蝴蝶兰花开得大,要是养护得好,花期能延续到明年春天。”经营户张云霞介绍,元旦和春节之前,前来买花增添节日气氛的人最多,商家一般把春节前后上市销售的花卉称作“年宵花”。而这其中,蝴蝶兰因其花形大、花期长、养护简单等特点,销量一直名列前茅。

  除了蝴蝶兰,一盆盆“火红”的植物很快吸引了记者注意。树干上没有叶子,但却挂满了一颗颗红色的小果子,像一个个小灯笼,看着十分喜庆。店主宋国英告诉记者,这种植物叫做冬青,若不想买盆栽的冬青,切条的挂果枝子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避免阳光直射、空调直吹,挂满红果子的枝条可以存活很长一段时间。果实干瘪后,还可以做成永久干果进行观赏。

  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一些高档精品盆景也逐渐成为年宵花的主力军。据经营户陈斌介绍,这几天,他已经陆续卖出了不少造型精美、寓意吉祥的盆景,有“一帆风顺”“钱多多”等。预计元旦之后,年宵花会迎来销售高峰,并持续到腊月廿九。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