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女强人破产 60岁东山再起 义乌商人骨子里就不服输

发布时间: 2022-12-16 09:32:38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方令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义乌一家主打包子的小吃店客流不息。老板娘邵宝玲曾经是义乌商界的知名女强人,东方巨龙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高峰时年销售数亿元,后来因为担保陷入资金困局。

  在义乌城西,上世纪80年代,邵宝玲母亲做的邵家包子和芝芝拉面曾经远近闻名,1985年进城在义乌朝阳路9号建房开店。今年9月,义乌因为疫情全城静默,邵宝玲突然想起母亲说过的话:不论什么年代做饮食总有市场的,卖包子拉面凭手艺吃饭,货真价实不会亏到哪里去。找到了方向后说干就干,邵宝玲从零开始再次创业,重启炉灶卖包子、牛肉面。

  得知邵宝玲的开店想法后,几个姐妹都主动表示支持,或2万元或5万元,朋友们想的是拉邵宝玲一把,她自己却是咬牙要拼出来、干出来!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夫妻俩硬是日夜加班开出了宝玲姐包子铺。

  记者品尝了店里卖的包子,酸辣十足的蘸料通过肉粒缝隙直达包子核心,一口下去汤味、肉味、辣味在口中融合激荡,回味悠长。记者询问邵宝玲有何祖传秘方,她坦言只是采用真材实料用老手艺做成家常包子,满心希望让顾客吃出妈妈的味道。

  60多岁重新创业,最平凡的一笼包子、一碗牛腩面,都是邵宝玲不甘平凡、不断打拼的过程。浸淫商海数十年,疫情改变了很多的业态,在邵宝玲看来包子牛肉面这样的小吃市场“钱”景广阔,是小本创业的好项目。

  义乌商人的骨子里流淌着不服输的血液,一切打拼只为浴火重生,义乌人善于捕捉商机创造产品去改造人们的生活。每天在店里忙碌20个小时的邵宝玲,已经看淡很多荣辱,她告诉记者:“社会都是以成败论英雄的,算不算包子王不是我说了算。我现在就是做包子的宝玲姐,评价是客人给的,这个生意要做下去做长久,只有市场说了算。我是土生土长的义乌人,义乌市场40年的创业氛围,是我一直以来拼搏的动力。我也希望这家包子铺在带给客人美食的同时,能够探索小成本创业的经验,这是当下实体店复兴的关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