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人大代表视察非遗传承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19 09:29: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杨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2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爱芬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就我市非遗传承保护工作开展视察。文旅局、教育局、财政局、义亭镇、稠江街道等有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义亭镇缸窑村、义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等地,详细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现状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视察组对当前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认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战略性文化工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应高度重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要加强对代表性传承人的保护,建立有效的传承机制;要进一步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和资金扶持力度,为非遗保护提供人才支撑和经费保障;要着力加强宣传教育,与中小学建立紧密的合作交流,让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青少年心中落地生根;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努力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为促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支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