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大陈江(巧溪水库—殿下段)美丽河湖工程主体完工

发布时间: 2022-12-21 08:34: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大陈江美丽河湖彩色步道和钢坝。

  昨日,记者从苏溪镇获悉,2022年省政府民生实事水利项目——大陈江(巧溪水库—殿下段)美丽河湖工程主体完工,目前施工单位正在抓紧做两岸绿化的栽种扫尾工作,本月底前能全面完工。

  据了解,2021年,苏溪镇启动了大陈江(溪北桥-苏溪大道)美丽河湖工程(一期)工程。该工程起止点为殿下府君桥至苏溪大道,全长1.9公里,概算总投资约2411万元,已于去年11月份完工。今年3月份,苏溪镇又启动了大陈江翁界村段美丽河湖工程和大陈江美丽河湖工程(二期),起止点为巧溪水库溢洪道至殿下府君桥,全长3公里,总投资2700万元。苏溪镇倒排施工计划,提前5个月完工。

  为使美丽河湖达到真正意义上的“美”,苏溪镇政府于今年8月依法拆除了齐山楼预制场27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大陈江(巧溪水库—殿下段)还安装了166盏孝义文化内涵的太阳能路灯。

  苏溪镇农业农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建设和修复防洪堤,大陈江河道堤防防洪能力达到要求,形成防洪闭合圈,并兼顾改善生态环境,同时满足建设生态型河道及城市对河道景观的要求,达到防洪、生态与治理美、环境美的统一。尤其是河道两岸浇铺的彩色柏油路,宛如巧手制作的“飘带”,不仅给苏溪这座美丽城镇增添了诗意般的美感,也给生活、工作在这座城镇的市民提供了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翁界村翁先生感叹道:“苏溪镇的美丽河湖建设越来越好,既装点了绿水青山,又有利于‘五水共治’和防洪泄洪。尤其是漫步在我们翁界段,河道水面倒映出的两岸青山,构成的一个个美景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打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