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以“动”治“冻” 温暖守护 义乌赤岸为重点人群排查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 2022-12-21 09:05: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这两天,受冷空气影响,义乌气温骤降。为切实做好寒潮天气应对工作,连日来,赤岸镇多措并举,以“动”治“冻”,重点做好重点人群的防寒保暖安全工作。

  据悉,因气温下降,各种取暖设备使用频率变高,消防安全隐患也更加突出。赤岸镇针对各村居(小区)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对文保单位、木结构房屋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用电、燃气安全、用火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现场指出老旧电器、电线、插排及屋内易燃物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结合实际情况,对整改内容提出建议,要求村委及时协助老人联系其子女或帮助老人整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同时,赤岸镇结合出租型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重点检查了企业的安全生产、宿舍用电安全等,落实整改工作。

  冬季干燥,为防止老人在家烤火取暖引起火灾,赤岸镇组织人员上门为独居老人上门安装互联式智能烟感报警器,为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加上一道保险。据悉,烟感报警器一旦监测到室内浓烟超标,会立即发出报警提示,提醒居民屋内有险情,并与赤岸镇应急管理中心平台联网,消防队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报警信号,有效缩短火情发生、群众反映和报警处置之间的时间,充分实现“灭小、灭早、灭初期”的目标,最大限度地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这几天天气变冷了,接下来还会降温,我们山区气温更低,一定要注意保暖。”官余村党支部书记潘恒松语重心长地对村内独居老人说,“家中更应该注意各种安全事项,尤其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连日来,赤岸镇组织党员干部、巾帼志愿者等,开展入户提醒宣传行动,做好防寒保暖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工作,增强辖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赤岸的消防安全保驾护航,用行动之“暖”御寒潮之“寒”,确保群众平安度过寒潮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